【一阳】仲夏倒计时(中)

·KPL电竞同人,一诺x暖阳

·高中生设定,一切都是假的,切勿较真

·ooc,电竞三禁转出不认,借题发挥叭叭叭的你必和我一样,战队回城图标连肝带氪都要开到第142个才出!

 

 

·中篇字数1w+,都是一些零零散散的从前事

·上篇:【一阳】仲夏倒计时(上)

 

 

林恒和徐必成吵架了的这件事,蒋涛是他们这圈朋友里第一个知道的。

 

林恒并不是那种喜欢把自己感情的事公开和别人分享的人。他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林恒其实很少会把他和徐必成的事主动和蒋涛他们说。而徐必成,他和蒋涛的关系属于那种你说他们不熟吧那其实还是挺熟的,但要说熟吧,仔细想想两个人好像也没熟到哪里去。毕竟蒋涛和徐必成的熟是建立在林恒的基础上的。

所以就算徐必成会把他和林恒的事和别人说,说的那个对象也肯定不会是蒋涛。

而蒋涛之所以能第一个发现林恒和徐必成好像是吵架了,完全是因为,他是今天第一个发现徐必成和林恒是分开来学校的人,而已。

 

 

蒋涛和林恒很早就认识了。他和林恒还有马腾飞三个人从初中开始就是同学,而且还是同班的那种。

他们三从初中开始就在一个班,后来到了高中还在一个班,甚至是文理分科后的班级重组也没能把他们三分开。

当别人感叹他们三个是真的认识了很久、真羡慕有这样能一直在一起的朋友的时候,蒋涛就会嘚瑟地勾着林恒的肩膀,“那确实,没人比我们认识得更久了。”

有时候蒋涛还会特别作死地故意补上一句,“领导和润之兄那都是后来的,别看我们几个关系好,其实这两都是第三者知道不?”

对此周宽大部分时候都是“懒得理你”的态度,有次实在是看不得蒋涛那副嘚瑟样,决定给蒋涛来一记“换位加斩必中”:“你这哪来的最啊?小林和那个徐必成认识的时间不比你们认识的久多了?要说第三者你们两才是好吧。”

蒋涛反手开了个霸体,一番话说得理直气又壮,“人家说的是认识最久的朋友,你们这总不能把男朋友还算是普通朋友吧?这不行啊!”

……男朋友确实不能算是普通朋友。去掉徐必成,他们几个里确实是蒋涛和马腾飞跟林恒认识的时间最久没错。一来二去反而锤了自己是“第三者”的领导觉得多说无益,还是要来点实在的,于是伸手抓着蒋涛的脖子就来了个真人版的小老弟你怎么回事。

 

 

蒋涛第一次见林恒的时候觉得林恒这家伙看着实在是太小学生了。

虽说他们那时候确实是才刚摆脱小学生这身份不久,说像小学生其实也没啥毛病。但其他人看着好歹是属于像小学六年级生的那种,而林恒,看着最多就是个小学三年级生,就算讨价还价也就是个四年级不能再多了。

 

那时候的林恒整个人都瘦瘦小小的,运动款的校服穿在他身上总觉得松垮垮的显着大。

他的个子也比别人矮上那么一点,性格还内向得要命。本来新生入学大家一个个都兴奋得不行,整个教室乌泱泱地一片吵,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结识新朋友。只有林恒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角落里,一副不敢和别人说话样子,看着格外格格不入。

蒋涛当时就觉得这人和他家养的那只小柯基好像,看着又乖又认生,他突然就想主动过去认识他一下。

之后他们聊起他们刚认识时候的事的时候,蒋涛还特地翻出了手机相册里蒋辣根小时候的照片,他把手机举到了林恒的脸旁:“你们看看!是不是很像!这也就是我家小公主没戴眼镜而已,不然真一模一样!我当时看着小林就想着,这人我绝对要去认识一下!其实换你你也一样啊,你看到个小孩长得和你家狗一模一样,这你不想去认识认识?”

林恒笑着打了他一拳,“蒋涛你他妈只是想说我像只狗!我听出来了!”

 

 

在初中那个年龄男生间的友谊向来建立得快。

林恒蒋涛和马腾飞他们三本就是同班同学,平时想不呆在一起都不行。他们还偏偏有着特别小学鸡的习惯,下课了谁想去个厕所都要喊着另外两个人一起去。

那时候正好是《哈利波特》流行的时候,他们三被人说你们关系真好的时候还会中二十足地回说,“那是,我们是分不开的三班铁三角。”

不过这个“分不开”的时间显然不包括放学以后。

 

一般关系好的朋友在放学后都会再一起走上一段,毕竟回家的路一个人走那肯定不如一群人一起边走边聊来得热闹。就算大家回家的方向不一样,但从教室到校门口的这段路也基本会结伴一起。

一开始林恒还会一起和他们走一段,后来渐渐就不一起了。蒋涛他们问起的时候林恒也只是说他和别人约好了要一起走。

这么一次两次还好,次数多了蒋涛就忍不住了,从身后抓着林恒的后脖颈故作威胁:“废物小林怎么回事,都多久放学不和我们一起了。你不会是恋爱了吧!老实交代,这是糟蹋了谁家的姑娘!”

林恒不轻不重地伸手打他,“恋爱个der!是男的不是姑娘!我没恋爱,我就是和徐必成约好了放学一起走。之前我说不跟他一起走他还生气。”

那时候蒋涛他们才第一次听到徐必成这个名字。

 

不过那时候他们只是知道有徐必成那么一个人,知道他和林恒认识了很久,每天没别的事的话都会一起上下学。但他们从来没有想要彼此见面认识一下的意思。毕竟本来也不是非要去认识一下朋友的朋友。

等到后来蒋涛他们第一次和徐必成见到面,说起来那剧情还有点青春疼痛系小说的味道。

 

 

蒋涛性格好,喜欢看番也喜欢打篮球,不管是和男生还是和女生都能玩到一起去。再加上蒋涛长得确实是不错,在这情窦初开的年纪,难免就俘虏到了小姑娘的芳心。

他们学校是公立校,划片入学制度下难免要收进那么些个“问题儿童”。这些个问题儿童们不好好学习就算了,还总喜欢和一些辍学的社会青年混在一起,有事没事就喊上几个兄弟放学堵堵人收收保护费什么的,简而言之,就是混混本混。

林恒他们班就有那么两个刺头。

本来蒋涛林恒还有马腾飞的性子都属随和派的那种,基本不会和这些人起什么冲突。奈何其中一位混混本混喜欢的小姑娘心悦的是蒋涛,而小姑娘在拒绝这位混混本混的时候还好死不死地指名道姓了一下——我不会接受你的,我喜欢的人是蒋涛,不是你。

 

这兄弟听了后拳头直接硬了,约了些个兄弟,表示哥们的女人被人抢了,这头大伙帮不帮着出一下?兄弟几个自然表示要两肋插刀,他们当天就约了蒋涛放学后偏门的小巷子见,美名曰,“有事想和你谈谈。”

蒋涛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还一脸懵逼地回想了下自己是怎么惹到班上这尊大佛了的。虽说想到最后也没想通,但班上的刺头突然说想找自己聊聊,而且还选的是学校外的小巷子,那多半不会是什么好事。

蒋涛又不傻,必然不会老实赴约。趋利避害的本能让他那天一路跑得飞快,平安到家后还特地和林恒他们发了句,『还好还好,命保住了。』

但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他们在同一个班,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见蒋涛放学不乖乖赴约,过了两天两位刺头决定直接在学校里堵人。

 


午休时间,蒋涛他们刚从食堂出来就被两位刺头截住了去路。

虽说从人数上来看林恒他们是三个人,他们在人数上不占优,但奈何身型对比太过残忍。林恒看着瘦瘦小小一只,感觉完全没有战斗力。蒋涛和马腾飞虽然身高没有落下多少,但和他们两人高马大的身型也还是不能比。

况且蒋涛他们的性子同班了这么久他们也很了解,心想着,像这种乖乖牌没准凶一下就乖乖就范了,甚至都不用起什么摩擦。

其中一位撸起了自己的袖子,还煞有介事地扯了扯自己的衣领,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蒋涛,你自己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应该清楚。本想着你们应该挺老实的,没想到居然能做出这种事。看来不教育你们一下是不行了——”

 

蒋涛其实到现在还是一脸懵的,他确实是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惹到对方的事,但现在显然不是把事情弄清楚的时候,而且对方也不是那种能讲道理的人。

蒋涛悄悄扯了一下林恒的袖子,压低了声音说着:“我自己惹上的事我自己解决,林恒马腾飞你们快跑。”

马腾飞抓着蒋涛的手:“你在说什么呢?我们怎么能丢下兄弟自己跑?”

蒋涛心想着马腾飞怎么这时候还想着不能丢下兄弟?对方明显来者不善,要真起什么冲突,动起手来那对方也绝对是老手,怎么想他们三个都没什么胜算,留下来怕不是三个人要一起挨揍?

蒋涛还想劝马腾飞这事能跑一个是一个,结果他还没劝马腾飞呢,他们中看着最瘦瘦小小的林恒倒是先手开团了。

他往前走了一步:“蒋涛做了什么事,他清不清楚我不知道,但我挺不清楚的。他做了什么,你倒是和我们说说?要是他真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不需要你们来,我们先教育他好吧。”

 

“小林!你和他们说这么多干什么!他们这明显就不是来讲道理的!”蒋涛想把林恒往后拉,结果被林恒直接一手甩开。

他侧身看了蒋涛一眼,“蒋涛你别说话,给我乖乖站着看就行了。”

虽然蒋涛很不想承认,但他刚刚确实有那么一瞬间被林恒的语气和眼神给镇住了。

林恒平时从没有这样和他们说过话。在蒋涛他们看来,林恒一直都是个很乖的小孩子。平时任由他们打闹开玩笑也不会生气,偶尔回嘴也不会说什么重话,更不会用这种冰冷冷的命令的语气和他们说话。而刚才林恒的眼神里,他分明看出了些狠厉。

 

林恒现在背对着他,他不知道林恒现在脸上的表情是什么样的。但听着林恒的话,蒋涛确信,林恒现在脸上的表情一定是他们之前没有见过的。

“你们怎么不说话啊?蒋涛做了什么你们怎么不说?还是你们只是想找借口来找他的麻烦?”

“如果是这样不如直接点动手,别找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这好歹我还看得起你们一点。”

 

对方显然没想到林恒他们会有这样的反应。

在他们看来,蒋涛马腾飞和林恒,三个人一个比一个要来得乖乖牌。这种好学生吓唬吓唬没准就腿软了,怎么还能有这种反应?而且偏偏站出来说话的还是他们认为最没有威胁力的林恒。

这是哪门子的虚张声势?他们哼了一声,把袖子又撸高了一点,“怎么了林恒,你想给蒋涛出头还是想和我们过两招?”

 

林恒也有模有样地学着哼了一声,“如果我说我都想呢?”

“……你说什么?”

“我说,给蒋涛出头,和想和你们过两招,如果两个我都想呢?”然后他顿了顿,“不过好像不能叫过两招,或许可能是,不得不出手教育你们一下子?”

 

林恒这说的分明是他们之前用来威胁蒋涛的话,这明摆着的是在挑衅,这要是再不应下来,以后他们的面子往哪搁?

于是个子高一些的那位挥着拳头冲着林恒就去了,“林恒你他妈的找死!”

面对向自己挥来的拳头,林恒不但没有向后躲,反而向前飞快地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林恒侧身躲开对方挥拳的位置,伸手扣住了那人的手腕,用力往前一带,抬起膝盖就狠狠往对方的腹部踢去。随后右手迅速跟上,往对方的下颌狠狠来上了一拳。对方的痛呼声都还没出口,林恒又直接一个侧身把人狠狠甩到了地上。

林恒的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没半点多余的动作。分明两人的身型差显著,可林恒刚“收拾”起来却感觉没费半点力气,看着轻松得要命。

 

那人被林恒这么一摔整个人也有点懵,在地上呆了那么几秒才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

这下他整个人的表情都不太好了,自己本来是来教训人的,被人挑衅不说,还被人直接按到了地上锤?而且如果锤他的人是蒋涛或者马腾飞也就算了,居然是看着最弱鸡的林恒……

林恒倒是拍了拍自己的手,像是在拍掉自己手上落在的灰:“你这表情真是有点意思。难道你学校外的那些兄弟没有教过你,出来混最怕的就是以貌取人吗?不会真以为我们是那种会乖乖送上来给你欺负的人吧?就这,你也就能欺负一下蒋涛这个憨包。”

“但是不好意思,我可不是那种看兄弟被人欺负威胁还不觉得手痒的人。”

“还想不想打了?想打的话一个个来还是你两一起来?”

 

这话简直过于嚣张了!然而他想骂的脏话都还没出口,就感觉他被人从身后拍了拍肩膀。刚一回头,下一秒就觉得一阵天旋地转,随后就觉得眼前一黑和后背上传来的剧痛——他被人直接一个过肩摔甩到了地上。

他只觉得一阵眼冒金星,痛呼的声音都发不出来,可他甚至都没看到摔他的人是谁。

而另一个暂时幸免于难的人站在那整个人都傻了。他侧身看着摔他兄弟的人就站在他不远处,下意识就往后退了一大步,生怕下一个遭重的人就是自己。

 

只见那人掰了掰自己的手指,用一种看垃圾的眼神看了眼他们,“就这点水准也来找人麻烦啊?你们这种装腔作势的‘校霸’,一届比一届弱是怎么回事。”

兄弟两完全不知道突然来的这位是个什么来头,更别提要怎么接话了。心想着难道是之前被他们收了保护费的人找来的给他们报仇的兄弟?

他两一时沉默,倒是林恒“帮”他们接了话,“徐必成?你怎么在这?”

 

……居然是和林恒他们认识的人?

不管是谁喊来的人,总之来的这位也不是什么善茬。他们显然打不过人家,一个林恒就算了,还又来了一个……他两对了个眼神,决定打不过就先跑,于是赶紧扶起人两人匆忙落荒而逃。

 


徐必成看着那两人逃了也没想着追,他本来也不是为了教训人来的。他向林恒走去,伸手搭上了林恒的肩,然后整个人挂到了林恒的身上:“什么叫我怎么在这?你说我怎么在这?我刚从食堂出来就看到我儿子被人欺负了,你说我这做爸爸的不得过来看看?”

林恒撇了撇嘴,“徐必成你好好说话,什么叫被人欺负了?你哪只眼看到我被人欺负了?说得好像我能打不过似的。”

“是是是,知道你打得过。这种废物你要是能打不过的话那我就要打你了。”


徐必成也没想继续这打不打得过的话题,他看了眼蒋涛他们,问林恒,“这你朋友?”

林恒点了点头,“嗯,蒋涛和马腾飞。”

然后他又和蒋涛他们介绍,“这就是之前我和你们说的那个,徐必成。”

 

这就是蒋涛他们和徐必成的第一次见面。

后来蒋涛开玩笑说,他们和徐必成第一次见面的场景特别像青春疼痛系小说里的剧情,就那种傻白甜被人欺负然后男主角闪亮登场来了出英雄救美的剧情。

听了这话后林恒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什么叫男主角闪亮登场?就算是英雄救美,那英雄也应该是我好吧?就算徐必成不来那两个人一起上都打不过我。而且你居然把自己设定成傻白甜的‘美’,涛子哥,恕我直言,你有点不要脸。”

“我不就是因为太好看了才惹上这麻烦?而且当时我连他们为什么找我麻烦都不知道,这还不能算傻白甜啊?”

好吧,其实要这么说也没错……于是林恒顺着蒋涛的话,一字一句地说着,“确实,傻白甜,英雄救美。涛你好美,行了吧?”

这下翻白眼的人变成蒋涛了:“草,林恒你给我好好说话!”

 

 

虽说蒋涛事后还会拿这事来说笑,说这是英雄救美。但当时他整个人其实还有点没缓过来,“小林你这……没想到你看着这么瘦瘦小小的,打架也太猛了,我怎么都不知道你这么猛……还有你朋友也是,刚才那过肩摔也太帅了……真讷道真讷道。”

马腾飞其实也有点没缓过来,毕竟林恒刚才动手打人的样子和平时反差太大了。但他还是想到了其他的问题,“你们说我们这动手打回去了,之后他会不会找人再来找我们麻烦啊?虽说这两个人感觉不怎么厉害,但是他们不都有那些校外的大哥吗?万一之后他喊人来,那感觉就很麻烦了,我们要不要提前告诉老师啊……”

林恒用手肘轻轻碰了碰徐必成,徐必成立刻开口回答,“没事,他们不会再找你们麻烦的。今天这事别说出去找人帮忙了,说出去他们都还不够丢人的。而且如果真的有人找你们麻烦,你让这呆逼报我名字,那些人要不给我面子那就不是他们找你麻烦,是我找他们麻烦了。”

蒋涛反反复复把徐必成的话品了几遍,突然觉得这信息量好像有点大,“你这……这话说得怎么感觉你……呃,认识他们那些大哥似的。”

蒋涛话里的停顿让徐必成明白他想用的词其实并不是“认识”。徐必成倒是很无所谓,大大方方承认,“不止是认识,他们的大哥可能还要叫我一声哥。”

这下蒋涛和马腾飞确实是只剩目瞪口呆的表情了。

 


徐必成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就和家里提过了,说他之后想去念警校。

他想去念警校并不是因为他成绩不好、跟不上正常学校的文化课水平,而是他单纯地觉得当个警察很帅气。

家里人听了他这想法必然是不同意的,天下的家长都希望自家的小孩能老老实实选一条最安全的路。被家里拒绝了的徐必成颇有不依不饶的劲,和家里人争取了半天,最后决定双方各退一步,徐必成暂时打消他的警校梦,而家里人也同意他去学一些空手道什么的。

按照徐必成的话说,就是多学点本事,万一哪天家里人同意他念警校了他也能带着一身的本事直接“拎包入住”。

 

徐必成后来从基础的防身术到跆拳道空手道之类的一溜烟都学了个遍。虽然他之后也还是没能去读成警校,但这一身的本事也确实派上了用场。

这种管理不是特别好的公立校,初来乍到被混混本混威胁个一两句什么的都快成了新生们必经的“新手村任务”。

徐必成的脸生得好看,那时候整个人都还没长开,白白嫩嫩的看着就像个奶娃娃。混混本混想着这种人口袋里肯定揣着不少零花钱,就想着去收点保护费吧,结果直接被徐必成按在了地上好一阵收拾。

——虽然徐必成并没有“拎包入住”警校,但他确实是拎包入住了被混混本混当做大本营的奶茶店。他坐在高脚凳上喝着奶茶,那些在外面叱咤风云的大哥们站在旁边看着,连坐都不敢,仿佛徐必成才是真正的大哥。


毕竟混混本混们也是要讲武德的。打不过就加入,加入不了,那就认个编外大哥。

 


林恒那时候的体质不算太好,今天肚子疼明天老寒腿,总之一天天的总有些个不太舒服的地方。徐必成想着等明年林恒这家伙入学了保不准也是被人欺负的份。即便他知道林恒只是看着乖而已,性格绝对不是没有棱角的那种。

但光有脾气是没用的。和混混本混讲道理自然也是讲不通,若真被盯上了,那还是要以暴制暴。

于是徐必成也不管林恒乐不乐意,抓着林恒就是一顿“特训”。

林恒现在的这一身“本事”就是当年徐必成亲手教出来的。徐必成明白自己没办法一直盯在林恒身边,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事实证明他还是挺有先见之明的。

 

林恒拍了拍挂在他身上的徐必成,再给蒋涛他们打了个包票,“没事的,他说不会有人找我们麻烦就肯定不会有。就算有也没事,看在你给我打辅助的份上,蒋涛我保护你。”

 

其实前几天在蒋涛被人约去小巷子见面的时候林恒就问过徐必成这事该怎么办了。

徐必成也找人去打听了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结果哭笑不得地给林恒回了句:『就你们班那谁喜欢的妹子不喜欢他,喜欢你朋友,求爱未果的那谁就想找人教训一下你朋友出气。』

林恒万万没想到居然会是这么个剧情,也发了个笑哭的表情包过去。他正想问那这事该怎么办,徐必成那就回了句,『没事,这事我来搞定。』

后来放学的时候林恒问他,“你想怎么搞定啊?”

徐必成表示,“你别管,反正能搞定就是了。”

其实徐必成打算怎么做林恒差不多心里都有数,徐必成当年的“光辉事迹”他可是清清楚楚,对徐必成来说,这事其实只要他多交代几句就完事了。但,“万一人家不给你面子怎么办?”

徐必成伸手捏着林恒的脸,“不给也要给,反正这事我能搞定。我拿什么开玩笑也不能拿我家小朋友的安全问题开玩笑啊。”

林恒笑着打掉了徐必成的手,却没有开口反驳他那句“我家小朋友”。

 

至于为什么能这么打包票……

别问,问就是徐必成当初入学时候一个个打服的。如果现在不服了,那他不介意再来一次。

 

 

那件事后蒋涛他们对徐必成这个人的印象终于不仅仅是只停留在一个名字上。再后来,知道的事就更多了。

徐必成的生日在十二月,正好在圣诞节的后一天,借机送圣诞礼物和生日礼物的人年年都不少。同年级的就算了,甚至连蒋涛他们班的小姑娘都有给徐必成准备礼物的。谁让这个看脸的时代,长得帅能代表一切。

蒋涛看了啧了几声:“你看人这个,又能当学霸又能当校霸,主要是长得还那么帅。学霸校霸再加个校草,这要多少女孩子追啊?”

马腾飞点点头,“这还不止是圣诞节和生日,之前还有情人节什么的。我感觉他每年收的礼物都够开一个精品店了。”

林恒难得没有说话,只是边做着眼前的试卷边听着他们讨论徐必成到底有多受欢迎。

其实试卷上的题其实不难,他们才初一,就算是最后几道大题的难度也不会难到哪去,可他却整整一节课都没能把那题解出来。

 

林恒说不上为什么,莫名就觉得一阵烦躁。仿佛血液里有什么东西在沸腾着,催着他非要去做点什么去泄一泄心里的无名火。

可现在分明是十二月底的冬日,他也不知道这火到底从哪来。

 

 

后来他们从初一的新生变成了初二的学长,徐必成也升上了初三备考班。

初三的早自习比初二要早上那么半小时,自从徐必成升上初三后,林恒就成了他们班每天早上最早到班的那个人。

同学老师都说,你看,要这么勤奋的人才能成为年级第一。可是只有蒋涛和马腾飞知道,林恒的早起只是为了每天还能和徐必成一起上学而已。

林恒其实是个很贪睡的人,他可以少吃点饭少喝点水,但每天都要保持足够量的睡眠,少一点都不行。为了和徐必成保持同步的上下学时间,林恒每天都要比平时早起那么四十多分钟。这这少了的四十分钟的睡眠林恒就从每天的午休时间里补。

每天中午从食堂回来,林恒就趴在桌上睡得昏天黑地日月无光。然后每次睡醒都要甩一甩被自己压麻了的胳膊,揉一揉自己额头上的红印子。

蒋涛也莫名其妙过一阵,看着这小孩每天不老老实实睡床、非要到教室来睡自己的手臂,“你早上就非要和徐必成一起来啊?每天多睡半小时床这不香啊?”

林恒倒是无所谓:“反正明年我们都要这么早起,我这是想早一点适应。”

 

徐必成今天的最后一节课是化学实验课,他们要去理科楼那边的实验室做萃取实验。实验课总免不得要拖一会堂,毕竟收拾那些器材也是需要时间的。

而且理科楼离校门口要近一点,他们就约好了林恒放学后去理科楼找他。

林恒今天最后一节课也有点拖堂。等他到理科楼楼下的时候,发现徐必成已经等在那里了。

而和他一起的,还有另一个林恒不认识的女生。

 

 

现在的天色不亮也不暗,斜斜打下来的夕阳给站在一起的两个人镀上了一层金红色的边。

小姑娘生得高挑,就算穿的是运动款的校服也能显出不错的身型。及肩的长发并没有绑起来,就那样披着散着,偶尔会被风带起好看的弧度。小姑娘的手上拿着一封粉红色的信,林恒想,那大抵是一封情书。

他知道姑娘脸上的红晕不仅仅是因为晚霞,他也知道这个姑娘大概是很多男生心中的理想型。她和徐必成,这两个人站在一起的画面不管从什么角度看林恒都无法说出一句难看。

但他也说不出口一句好看。

 

他在想,徐必成会接受她吗?

他想着想着,却看到徐必成看向了他。

 

徐必成其实从小到大都不缺和他表白的人。他知道自己生得好看,也很确信自己确实有着足够吸引人的魅力。他到底被人表白了多少次他自己都说不清,说起来拒绝人这档事他也算是轻车熟路了。

可今天他却莫名觉得有些窘迫。

倒不是因为站在他面前的这个女生,而是,他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林恒。

 

眼前的这个姑娘长得好,性格好,成绩好,什么都好。

他知道班上有不少男生喜欢她。可他现在却觉得她站在自己面前拿着这封情书的样子,和洪水猛兽不遑多让。

女生轻声地开口,眼神闪烁着不敢看他:“徐必成……我……”

 

他知道女生想要说什么。

如果是平时,他可能会笑着打断她,然后体面地说一些拒绝的话。他会告诉她们,现在他们即将面临着中考,凡事都要以学业为重。你很好,只是我现在想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学习上。

可是现在,他却着着急急地打断了女生的话:“那个什么……你……”

虽说话是被他打断了,可他也不知道自己接下去要说些什么。


他就是没由来的心慌,心跳也没有征兆的在耳边无限放大。他感觉自己就像是做了什么坏事然后被人抓包了一样。

其实他可以处理得很好,其实他根本就是游刃有余,可是因为不远处多了一个林恒,他就变得手足无措,不知为何地自己乱了阵脚。

 

他下意识的就看向了林恒。

然后发现,林恒也在看着他。

 


林恒莫名就从徐必成的脸上读出了那么些慌乱的意思。

不过一眼。林恒想,他好像知道自己那莫名的烦躁是为什么、心中的火又是为何而燃。

 

林恒向着他们走了过去,他伸手拿走了女生想要递给徐必成的粉红色情书,然后转手又递了回去。

他说,“学姐好。但是对不起,他不喜欢你。”

 

女生显然是没想到在自己告白的时候会突然冒出这么个第三人,而这个人居然还擅作主张地在替人回答着她的告白。她看着林恒想把情书退还给自己的动作,眼神里尽是莫名。

然而林恒只是又往前走了小半步,“学姐,他不喜欢你。”

随后他侧身看了眼徐必成,他发现徐必成之前眼神里的慌乱突然就没有了。徐必成也在看着他,眼里有着他读得懂和读不懂的笑意。他也轻声笑了,然后接着往下说。

 

林恒说,“他喜欢我。”

 

 

徐必成和林恒就那么在一起了,有点莫名其妙又有点像是顺理成章。

他们正式在一起了之后林恒请蒋涛和马腾飞喝了奶茶。他们坐在奶茶店里,林恒点完了奶茶又点了三份慕斯甜点。林恒心想着自己要怎么开口好一点,想着想着,把自己眼前本来卖相极好的慕斯戳得惨不忍睹。

林恒其实很少会有这种扭扭捏捏的时候,蒋涛看不得林恒这副想说什么又不敢说的样子,“废物小林你到底想说啥!别以为你请我们喝奶茶就可以这样!有什么话就说,看你这别扭样,哎哟难受死我了。”

林恒听着蒋涛的话,暗暗做了几个深呼吸,像是在给自己加油鼓劲似的,小小声地和蒋涛他们说,“那个……那什么……我和徐必成在一起了。谈恋爱的那种,在一起……”

 

即便现在社会发达了,大家的思想也和以前不太一样了。但即便彩虹旗飘得再猛,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同性在一起的这件事。

林恒很看重蒋涛和马腾飞这两个朋友,他脱单了的这件事他不想瞒着他们,却也害怕他们不能接受。

看着林恒别扭了半天一副想说又不敢说的样子,蒋涛和马腾飞还以为林恒想说什么呢,结果,就这?

蒋涛喝了一大口奶茶,“我就说了!我之前就和马腾飞说了,说你和徐必成的关系不一般!他还不信!我说什么来着!你输了你输了,请客请客!”

马腾飞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头,“这……我哪知道啊!行,请客,我愿赌服输。”

林恒笑了,伸手故作要打蒋涛的样子,“真行啊你们,居然拿我和徐必成的事当赌注!马腾飞输了是吧!请客见者有份,你不能只请蒋涛这憨包,我也要!”

 

后来蒋涛他们有事没事还会拿林恒和徐必成的事来打趣。徐必成先他们一步成为了高中生,他们三个一起走过了初三,又升到了高一。

在他们新生报道的那一天,徐必成难得没有和林恒一起来学校,倒是老早就在校门口等着了。徐必成说,这叫做有仪式感,他要当第一个迎接他家小朋友入学的人。

蒋涛表示这真是没眼看,“啧啧啧,行,我知道了。看来以后废物小林放学后的时间又雨我们无瓜了。”

 


除了初一最开始的时候、和徐必成升入高中而他们初三的时候,其余时间风雨不变,只要没什么特殊情况,林恒和徐必成这两必然是上学放学都在一起。

高一时候蒋涛他们班的生物老师之前也带过徐必成的班级,他还感叹过这件事。他说,我只要看到徐必成就知道林恒肯定在他的身边,只要看到林恒就必能看到徐必成挂在他身上。你说这两小孩,关系怎么这么好。

 

就是这样的徐必成和林恒,今天居然分开来学校了。

蒋涛知道,这肯定有问题。

 

果然,徐必成已经到校很久了,最后林恒是踩着上课铃响起的点到的教室。

林恒整个人看着都不太好,蒋涛不知道他这是心情不好还是身体不好,亦或者是都不太好。反正林恒今天的脸色看着差得要命,整个人就差没把“没精神”三个字写张条贴脸上了。

蒋涛纠结了一整个早读课,最后还是没忍住,凑过去小声地问了一句,“小林你是不是和徐必成那家伙吵架了啊?”

林恒也不好奇蒋涛是怎么知道的。毕竟除了徐必成,身边最懂他的人可能就是蒋涛了。他点了点头,算是回答。

蒋涛小小声地嘶了一声,语气里满是想不通,“为什么?”

 

林恒沉默了好久没有开口。

蒋涛觉得林恒这模样好像几年前、他拿着奶茶坐在自己对面戳着慕斯时候那副想说又不知道怎么说的样子。

 

到最后林恒也只是抿了抿嘴,回了句,“没什么。”

 

 

tbc.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一开始写这篇《仲夏倒计时》的初衷其实只是因为我想看小林打架!

·其实写上一篇《或许你需要一个瑶瑶公主吗?》的初衷也是因为想看小林打架,天知道我怎么写着写着就跑偏了!


评论(166)
热度(97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枫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