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阳/夏日情诗 18:00】重要级排序

·KPL电竞同人,一诺x暖阳

·灵感与图皆来自于博主“快乐买谷”于2021年2月12日23:00的投稿,借图借梗致歉侵删

·ooc,电竞三禁转出不认。一切都是假的,拒绝较真也拒绝一切形式的上升。借题发挥叭叭叭的的周边必会被熊孩子席卷一通

 

 

 

·建议先看看文末的图再回来看文,或许会有点奇效

·别相信文里写的!全部都是艺术加工!你要敢弄坏我谷子,我就敢让你偿命!

·520快乐! 

 

 

 

当徐必轩不看电视不玩电脑也不玩手机,更不去粘着林恒,反而用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着自己的时候,徐必成就知道——事情,肯定不简单。

 

虽说因为自己选择了电子竞技这条路的缘故,他和徐必轩并不像一般的手足兄弟一样从小就有大把时间待在一起。一年十二个月,就春节那阵能见见面那都是正常的事儿。

所以对于徐必成而言,自家弟弟的一些小习惯其实他并不了解多少。但此时徐必轩这幅从小一犯事儿就会有的宛如便秘般的小表情徐必成还是熟悉的。

徐必成看了看徐必轩,又顺着自家弟弟的眼神看了看正在书房直播补时长的林恒,他压低了音量问了句,“你是不是犯什么事了你?”

徐必轩抬头看了看自家哥哥,又回过头看了看书房的方向,眼神来回飘忽了好几个回合,才终于扭扭捏捏地开口。他说:“哥,我好像把林恒哥的东西给弄坏了……”

 

 

林恒一直是个不折不扣的二次元爱好者,这是从林恒十多岁起就被全联盟都知道了的事儿。

林恒不仅追番,还喜欢买周边。各种手办摆件都不在话下,最狂热的时候,甚至他基地的床单被套和枕套上也都印着他的二次元老婆。

而等两个人退役后一起在上海购置了个小公寓,林恒就更是在装修的时候特地为他的二次元老婆们留出了个专属位置——在他们的储物间里,林恒专门让设计师设计了个大大的玻璃展示柜,那里面摆着的除了属于一诺和暖阳的各种奖牌奖杯之外,就是林恒的二次元手办了。

那时新房子刚装修完、徐必成第一次请过去的队友们来家里做客的时候,还没少被唐田他们开玩笑。

唐田故意喊徐必成叫队长,说,队长,你每天在家看着你老婆的老婆们是什么感觉啊?金屋藏娇,这么多美少女呢!

徐必成知道唐田这是故意在揶揄他,于是他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能有什么感觉?我老婆的老婆们没我老婆好看,我看她们没感觉。”

 

——言下之意,比起那些美少女,那还是自家老婆好看,他还是看着林恒才更有感觉一点。

唐田连着啧了好几声,那语气要多微妙有多微妙,“所以你看小暖暖是什么感觉啊?是能开直播说出去的那种感觉吗?”

徐必成笑着骂了唐田一句你在想什么东西啊?别想歪。

结果这话不接还好,一接,队友们都开始三两起哄,说队长这简直是没眼看、不愧是成家了这一出口就是不可说的东西了。起哄到最后徐必成反而理直气壮了起来,“我看我老婆有感觉不很正常?怎么,你们对你们老婆有感觉不起来啊?我和你们说,你们那是有病,要去治。”
结果被林恒红着脸踢了一脚,警告了他一句“你给我好好说话”。

 

在林恒和徐必成正式退役以后,属于他们的空闲时间也多了起来。换句话说,他们有了可以帮家里带带小鬼头的客观条件。

徐家父母也想趁着这个假期给自己也好好放个假,两人一合计,在这个十一长假里报了个双人的旅游团,转手就把徐必轩丢去上海,让他和哥哥“嫂子”培养感情去。

徐必轩从小时候起就喜欢粘着徐必成,到后来,比起徐必成,他反而更喜欢粘着林恒一点。

这次听说自己可以来上海住上一阵,都不用徐家父母操什么心,徐必轩就主动把他的行李箱给收拾好了,一副时刻准备拎包入住的架势。

 

那厢徐必轩早已迫不及待,这厢徐必成倒是有点开心不起来。

——倒也不是说他不愿意让父母放松放松去过过他们的二人世界。只是,爸妈的二人世界是过起来了,我和林恒的二人世界可怎么办啊!

偏偏林恒对徐必轩要来家里住这事儿还格外上心,提前好些天就和徐家父母打听了徐必轩的饮食习惯和忌口,还费了好一番功夫自己亲手把客房的床单被套给洗了换了晒了。

不仅如此,还买了不少零食囤在家里,说是弟弟难得来玩一次,可不能饿到人家。

 

徐必成推着购物车乖乖地跟在林恒身后,他看着林恒又往购物车里加了一袋辣条大礼包。他说不上吃味,但确实是用上了点小委屈的语气,“林恒……怎么徐必轩那小子来你这么上心?我之前说要吃辣条你不肯,他一来你还给他买个大礼包?这也太偏心了。”

面对自家男朋友偏心的控诉,林恒甚至连头都没有回,只是继续选着货架上的商品,“不让你吃辣条是因为你胃不好,之前趁我不在家悄悄点了辣子鸡还吃了加辣加量的螺蛳粉结果难受了一天的人是谁啊徐必成?”

徐必成自知理亏,想开口反驳却说不出什么占理的话。林恒回身又往购物车里丢了两袋浪味仙,而后伸手去戳自家男朋友的脸颊,“不至于和你弟弟吃醋吧徐必成。”

不至于,徐必成在心里想着,可嘴上他非要故意说着,“那我要是至于了怎么办?”

明知道自家男朋友这是在耍赖,但林恒还是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了,“至于了……那我就哄哄你?”

徐必成刚想问,你准备怎么哄?结果林恒就突然凑近了他。林恒用大包装的膨化零食袋子挡着别人的视线,就算隔着塑料包装袋,徐必成也还能闻到草莓栗米条香香甜甜的味道。

他们就这样站在偶尔会有人路过的零食货架前,轻轻悄悄地,交换了一个带着草莓味儿的吻。

 

 

而等徐必轩正式到了上海,进家门之后都还没来得及把行李箱推到客房呢,就被自家哥哥推着去了储物间。

徐必成指着储物间的那个展示柜,捏着徐必轩脖子的手还故意用上了点劲,他用威胁的语气说着,“徐必轩你要是敢随便乱动这里面的东西,看我不把你称斤卖了!”

徐必轩乖巧地点了点头。虽然他并不知道这展示柜里手办们的价值,但不能随便乱动别人东西这事儿他还是知道的。他立刻立正站好,还举了个小手和宣誓似的,“哥你放心,我绝对不乱动!”

看着徐必轩举手发誓的模样,林恒觉着实在是可爱,“没事,这里的东西只是有点容易坏,不是不能玩。你想玩的话和我们说一下就好,其他的你想看什么想玩什么都可以随意一点,这是自己家里,别顾忌那么多。”

徐必成知道自家男朋友这是宠孩子,于是又帮着补上了句,“就只能随意一点!一点!明白没有!”

徐必轩忙不迭点头。他在心里想着,反正哥哥只说了储物柜的里的东西不能乱动,林恒哥也说了别的可以随意一点。所以我不动储物柜里的东西,放在别的地方的东西稍微碰一碰,应该是没什么事……的吧?

 

小孩子对可爱的小玩意总是没什么抵抗力,更何况这个摆在客房书桌上的动漫团子确实是可爱。徐必轩知道毛绒类的东西并不容易被弄坏,但他在去拿团子之前还是特地把自己的手往衣服上擦了擦。

虽说徐必轩认不出那是什么角色,但他还是知道这是个鬼灭之刃的周边团子。这团子小小软软的,手感摸起来就像是家里的那个可以随便搓揉捏打的毛绒减压玩具。

徐必轩当然不至于真去锤这团子几下试试手感,他只是随便拿起来看看而已,听到自家哥哥喊他吃饭的声音就随手把团子往书桌上一丢,根本没注意到桌边有一支没有被盖上笔盖的直液式签字笔。

结果等徐必轩吃完饭回房间,看到的就是已经被毁了容的团子。

而等徐必成被自家弟弟带着去看了团子之后,他第一次亲身感受了一下什么叫做瞳孔地震。

 

那个团子已经完全不成样了,有吸水性的毛绒玩具和直液式签字笔打了波“相辅相成”的配合,红笔的墨水被吸了个大半,团子的大半边脸也都染上了红色。

若这不是林恒的团子的话,就这被染了色的团子的模样,徐必成在网上看到估计还会觉得好笑,是那种自己看了笑过还要再转发给林恒让他也看看跟着自己一起笑的程度。

然而……这可是林恒很喜欢的香奈乎团子!

徐必成现在完全明白了什么叫做好笑却做笑不出来!

 

一旁的徐必轩还在怯生生地拽着他的衣角,“哥,怎么办啊,我第一次来就把林恒哥的东西给弄坏了……他会不会讨厌我。”

徐必成虽说心里有点虚,但嘴上还是说着,“那不能,他这呆瓜才不会因为这就讨厌你的。”

说完还顿了顿,话锋一转,“不过就算你不弄坏这个你也挺讨人厌的。”

 

徐必轩:!?

若不是徐必轩就在自家哥哥旁边,不然他真想隔空给徐必成刷一百个QAQ的表情包过去。

 

 

虽说徐必成后来还是安慰了自家弟弟几句,表示一个团子而已,完全没什么所谓,你那么怕干什么?你林恒哥难道还真能因为个团子就不要你了不成?

但林恒有多喜欢他的那些老婆们,又有多珍惜家里的这些周边,徐必成心里比谁都清楚。虽说他知道林恒的性子,一个团子而已,说会和谁生气那确实是不至于,但全然没情绪也是不可能的。

徐必成拿着香奈乎的团子回到了他们的房间,想了一会儿,决定去匿名论坛发了个帖子,问——如果有人弄坏了你的周边会怎样?

徐必成每刷新一次,都会跳出不同的评论出来。评论区里说什么的都有,有的人言辞激动,表示弄坏了我的谷子我分分钟要冲过去鲨人,有的人态度倒是缓和些,表示如果是关系很好的人、并且是普谷的话就算了。

最后的结论是,还是要看一下周边被弄坏的程度,再决定自己会有多生气。

 

徐必成犹豫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把这个染了色的香奈乎团子拍了照片发了上去。

没想到这照片一出,后续的评论倒是全都统一了起来——“没救了,等死吧!这种情况不打死你那都算Ta爱你!”

徐必成又连刷了好几遍,才终于从一众送他上路的评论中看到了句,『不然你试试看……洗一下?万一能洗干净?』

洗一洗……徐必成想,要不就试一下吧,反正死马当作活马医。

结果徐必成一头扎进洗手间小半个小时,家里的洗浴类用品他都用了个遍,最后这香奈乎的团子,不仅是染色的部分没洗掉,反而还把整个团子都洗成了淡红色……

徐必成看着这粉扑扑的香奈乎,这下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没救了等死吧。

 

 

因为这团子的缘故,徐必轩一晚上都没敢出客房,虽说徐必成让他和平时一样该干嘛就干嘛,没必要这么“做作”,但徐必轩不管自家哥哥怎么说就是不肯挪窝。

徐必成也拿徐必轩没什么办法。等林恒下播了,他都还没来得及好奇今晚轩轩怎么这么安静呢,结果一回身就看到自家男朋友那副少有的欲言又止的模样。

怎么了这是?林恒心里冒着一串问号,他还下意识地歪了歪头看着杵着的徐必成,莫名也不敢出声了起来,故意用口型和气音问着,“怎么啦?”

徐必成看着自家小男朋友,依旧一副有话想说却要说不说的模样。两人最后愣是在书房无言互看了好一阵,徐必成才一咬牙一跺脚,决定选择“自首”。

 

林恒在看到那个被镀了一层粉色的香奈乎团子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了那么三五秒。

因为被洗过的缘故,团子都还没有彻底干透,林恒试着捏了一下,香奈乎团子甚至还在往下滴着带颜色的水。

徐必成看着林恒,满脸的别扭,“那什么……我不小心把你‘老婆’弄成这样了。林恒你……你要不开心就骂我两句。不过轩轩还在家,你骂的话就小声一点。”

而林恒这边,突然看到自己的香奈乎团子被“毁了容”,完全没情绪那是不可能的。但那情绪,震惊很大,生气很小很小。现在那震惊的劲儿过了,他回头看着自家男朋友这带着心虚的小表情,再加上刚刚那句怎么听怎么都是带着委委屈屈情绪的妻管严发言,林恒可真是半点气都没有,只觉得有点想笑了。

但他偏偏忍着情绪,故意面无表情地问,“还骂小声点……你觉得这事我能小声得起来吗?”

此时徐必成的脑子里飞过的全是刚刚自己上论坛发的帖子里,那些人说这事要搁他们身上非要骂死自己不可的评论。于是他抿了抿嘴,用着完全小心翼翼的语气,“那……那你……真的不能小声点吗?”

 

这下林恒可是真的一点都忍不住了。

即便两个人是最为亲密的恋人关系,但就算是林恒,他也鲜少能看到徐必成这种带着心虚的委委屈屈的小表情。毕竟对于他们而言,比起去纠结犯错这件事本身,不如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怎么去修正错误的这件事上。委屈和心虚都是无用情绪,他们并不会让这些情绪长时间的停在自己身上。

所以徐必成现在这副做错事的、又心虚又纠结别扭的小表情,林恒看了只觉得新鲜,和可爱。

是真的好可爱。

 

林恒再也没办法装出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了,嘴角的弧度压都压不住,就连语气里都还带着笑意,“不能小声点,所以就不骂你了。”

徐必成显然是没想到自家小男朋友会有这样的回答。明明刚刚还面无表情呢,怎么现在还笑起来了?“你怎么……你,不生气啊?”

“讲道理,有点。”林恒伸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个小拇指指甲盖的宽度,“就这么一点点点点。反正这个东西还能买到,弄坏了再买就是了。我还不至于因为一个团子就和你弟生气。”

 

啊?这下徐必成是真的愣住了,“你怎么知道是轩轩干的?”

“我笑了啊!你两这反应这么明显我还能看不出来?前几天轩轩一直缠着我让我陪他玩,今天吃了晚饭就回房间了,找都不找我。”说到这里林恒还故意哼哼了两下,“而且你的反应也够明显的了,我们诺队什么时候这么唯唯诺诺了?连我开播都不过来捣乱,都不像你了。弹幕今天刷一晚问我你怎么没出现了。”

听到这儿徐必成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也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和自家弟弟那拙劣的“演技”,还是因为林恒说的那句捣乱。

 

林恒看着自家男朋友还是一副被老师训话了的小孩子的模样,乖乖巧巧站在一旁听自己碎碎念。他实在没忍住,坐回到了床上,还拍了拍自己的身边示意徐必成过来。

徐必成从善如流地走到了自家男朋友的身边,结果还没坐下呢,就被林恒伸手拉着衣领,微微用着力带着俯下身去。林恒仰头去吻他,徐必成就“被迫”以这样绝对侵略的姿势,和林恒交换了一个黏糊糊的吻,一吻过后林恒还故意轻咬了徐必成一口。

他笑着和自家男朋友说,“放心徐必成,比起香奈乎,我更喜欢你。”说完还顿了顿,小小声补了一句,“在我这,老公永远比老婆们重要。”

 

这会儿徐必成心里的那些担心早就消失不见了,他借着林恒拉着他的姿势,按着林恒的肩膀,用上点力就把人压到了床上。

他笑着去吻林恒的嘴角,“那,在我这,对我来说,老婆最重要。”

 

 

你最重要。

 

 

Fin.

 

 

 

彩蛋一:

 

虽说林恒对团子这事儿没有生气,事后甚至还觉得变得粉扑扑的香奈乎也蛮好看的,但徐必成就是想重新给林恒买个新的香奈乎团子回来。

然而对二次元谷圈完全不了解的徐必成对怎么买周边这事儿真是两眼黑,好不容易混进鬼灭之刃的周边交易群,对群里说的抱盒打表交肾排捆之类的术语也是一个头两个大。

最后还是没研究透的徐必成最终决定放弃抵抗,什么拼团什么相册排都滚一边去。他闭眼转钱给谢东,让他帮着直接买一盒下来。

 

那时的徐必成才知道,原来这些周边是真的有这么贵。一盒团子居然要一千多的吗!

徐必成看着他给谢东的转账记录,默默在心里给自家弟弟记了一笔——徐必轩今年你压岁钱没有了!

 

 

彩蛋二:

 

虽说以徐必成的收入水准,一盒团子一千多根本不算什么大数字。但在他两退役后,徐必成说什么都要把自己的工资卡上交给林恒管,每个月只给自己留三千块零用钱。

林恒觉得没必要,但徐必成偏要坚持。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好男人都是这样的!”

 

结果“斥巨资”给林恒买了一盒团子之后,徐必成看着自己的余额……默默换上了个微信头像——我没有钳了!

 

 

 

 

·彩蛋有一点点谷圈梗(?),感觉不了解的应该也不影响什么,吧?

·以及,不拼团直接抱盒的都是有钱人!

 

·顺便给大家看看快谷那个粉色醉酒香奈乎!其实洗了以后也蛮好看的。(?)





评论(20)
热度(76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枫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