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阳】借题发挥

·KPL电竞同人,一诺x暖阳

·摸鱼速写,非常垃圾,灵感来自于无畏选手的赛后采访

·ooc,电竞三禁转出不认。一切都是假的,拒绝较真也拒绝一切形式的上升。借题发挥叭叭叭的你喜欢的章子在你上车前一秒必锁车

 

 


 

 

01

 

-“最近看直播,发现暖阳也是交到了特别多的朋友,那暖阳会比较喜欢什么类型的朋友呢?”

-“我比较喜欢……成熟点主动点的吧,喜欢比较会,会照顾人的。”

-“那就是比较喜欢哥哥类型的对吗?”

-“算是吧,哥哥那种。”

 

-“我觉得他比我还害羞吧。”

-“我比较主动一点,毕竟我年纪比他大,我也算是他哥哥了。”

 

 

02

 

杨涛的赛后采访刚一结束,现场就有位胆大的观众冲着采访区大喊了声:桃林嗑到了!

这句嗑到了卡在导播切换演播厅的最后一秒被收音进了麦克风,再通过直播传到了所有人的耳朵里。

在评论席的灵儿听到这声喊,实在是没忍住直接笑了出来,但最后还是业务能力拉满地救了救场:“我刚刚好像听到了句嗑到了?不过最近我们无畏和暖阳确实是‘很有缘分’,不仅一起参加了五五开黑节,私下成了朋友,还一起拍摄了我们的阿玛尼MyWay香水的广告。所以各位小伙伴们赶紧行动起来,买了我们的MyWay香水,你不仅能香到,还能嗑到。”

 

徐必成在休息室里看着转播屏,听着台下观众喊的那句嗑到了,他下意识就哼了一声,语气里是说不出的烦躁。

而在听到了灵儿的救场口播以后,他边低头按着手机边在心里念了句,那确实是。

——确实是,很有“缘分”。

 

要不是真的很有缘分,他也不至于连着好一阵一上微博就能看到各路自媒体发的自家男朋友和杨涛一起拍摄香水广告的物料。他都不知道那广告明明就拍了一个下午,到底哪来那么多东西能给这些人一发发半个月的。

要不是真的很有缘分,他也不至于每天一上微博都能看到好些个在各路自媒体发的物料下艾特他、让他去看自家男朋友“出轨现场”的消息提醒。“诺,危”和“诺,绿,速归”之类的话他这些天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了。

要不是真的很有缘分,自家辅助现在也不至于故意很没眼力见地特地哪壶不开提哪壶一下,“哎呀,小暖暖之前说他比较喜欢主动点的哥哥类型的,现在无畏说他比较主动而且还是小暖暖的哥哥。我看我们那什么dk还是jk的,别做红色的,做个绿色的就挺好。很适合我们队长!”

徐必成没好气地骂了他一声滚。唐田还要笑嘻嘻地凑过来,“没办法,谁让人家无畏长得帅!别说小暖暖这种颜狗了,就连思思都和我说了好几次她觉得无畏长得帅了。”

 

徐必成啧了一声,不承认也不反驳,他只是挥手赶着凑过来的唐田还作势要踹一脚。

反正该揶揄的也揶揄够了,唐田识相地保了一手kda,火速拔腿跑路回去继续看自家人的赛后采访。

后续的采访说了什么徐必成也无心再听。他按亮了自己的手机屏,并没有什么新消息提醒。他看着自己的手机好久,直到手机屏自己暗了下去他又再按亮。

随后他点开那个还没有人回复的聊天框,他问——林恒,你怎么这么颜狗啊?!

 

 

03

 

徐必成发出去的“质问”和先前的那句“打完了”一起石沉大海,任由手机屏亮了又暗不知道多少个回合都没半点回应。

 

其实徐必成知道为什么林恒半天都不回他消息。

中午的时候林恒就和徐必成提前“报备”过了,说是自己好不容易回趟家,和堂哥他们也好久没见了,今天被喊着要去那边一起玩一玩聚一聚。如果被伯父伯母他们“逮住”,没准还要留下来一起吃个晚饭。

在出门前林恒还特地和他说了声,万一要被留下来吃饭,手机没电找不到人了别瞎担心。

——而至于为什么会手机没电了就找不到人了,那就要从林恒上次放假回家用万能充把自己手机给充炸了的事儿说起了。

 

自从上次林恒把自己手机给充炸了,徐必成说什么都不让林恒再用那些个万能充了。按照徐必成的话说就是,这次炸到的只是手机,万一下次伤到手或者其他地方了怎么办?你这小命还要不要了?

林恒那时候还回嘴,说只是那个充电线不给力而已,没那么严重,再说了徐必成你能不能盼我点好。

结果徐必成一不做二不休,连着找了好多条手机充电不当结果爆炸导致机主致伤致残的新闻,一条条挨个给林恒转了过去。边转还边给林恒“说教”,就差没直接拍拍黑板说上一句小葵花爸爸课堂开课了。

林恒被念得不行,只能应了下来。可答应了之后他还偏话锋一转又问了问,“那徐必成,我要是出去玩结果手机没电了怎么办?你不让我用那些的话,手机没电、没手机了要人丢了怎么办?”

徐必成听了,也不知道这重点是抓对了还是抓错了,“你干嘛没事干自己跑出去玩?”

林恒显然是没想到自家男朋友会反问一句这,“不是,我就不能和涛子哥他们一起出去?!”

“那和他们一起出去你也不能丢了啊?”徐必成说,“再说了,我只是让你别用万能充,又没让你什么都不用。我一会给你买官方线和充电宝,别再让我看到你用你那个精灵球,不然我把你吊起来打!”

 

结果等林恒收到徐必成寄过来的快递,拆开一看,发现徐必成给他买的充电宝居然是个方方正正的“大板砖”。

这充电宝看着大不说,样子还是纯色的,半点花纹都没有。单看这朴素的外表就知道这充电宝很安全了……但,林恒拿着充电宝在手电掂了几下——这未免也也太重了点吧!又大又重到底要怎么带出门啊!

林恒拍了“大板砖”的照片就给自家男朋友发了过去,发完还补了个“被生活鸭垮”的表情包,「这么大一个你带得出门啊?都放不到口袋里!」

徐必成隔了好一阵才慢悠悠回过来一句,「那你不会放包里啊?」

「?」林恒发了好些个问号过去,「好家伙,徐必成。你的哪个男朋友出门是带包的啊?」

发完还要再补一个小仓鼠环着个手臂撇着个嘴瞪人的表情包。那表情包看着着实可爱,却也有说不出的警告意味。但徐必成倒是半点不慌,反而来发了个语音过来,“那你就让蒋涛帮你拿着,再不然就让神人老师帮你背。反正你也没少干这种事。”

 

好家伙,林恒听完直接一句好家伙说出了口。

原来游走和对抗路不仅要在游戏里辅助和抗压,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林恒笑得直接在床上打了小半个滚,他边笑边语音回着可真有你的徐必成。

等蒋涛刚洗完澡回到宿舍,看到的就是自家打野这笑到打滚的模样。偏偏林恒在看到自己的时候还笑得更欢了,弄得蒋涛一脸莫名,最后边擦头发边骂了句你又抽什么风啊废物小林。

 

徐必成当然知道,林恒这“失联”多半是因为手机没电了,毕竟林恒自己出门肯定不会费劲带着个大板砖。

他倒也不怕林恒丢了什么的,毕竟是和家里人一起。就算是自己出去玩,在老家他也横竖都认道,自家小仓鼠也不至于迷了路。

但是……徐必成往电竞椅上一躺——自己这都打完比赛吃完饭还回到基地了,林恒这家伙怎么还半点动静没有!

 

 

04

 

等林恒终于发来消息的时候时针都快指向了十一点。

徐必成看着聊天框里自家男朋友发来的那句到家了,字都懒得打直接回了个语音过去,“你怎么才到家啊?”

对话框的最顶端立刻变成了正在输入的字样,后来似乎是觉得打字麻烦,林恒最后还是发了条语音过来,“还不是被伯母她们给逮住了,让我留下来和他们一起吃饭!不过晚上她们做了福鼎肉片,贼好吃!”

说完林恒还给徐必成发了几张今晚吃饭的照片。徐必成点开看,满桌子的菜肴一看就是南方的正统味道,虽然现在已经到了禁渔期,但桌上还是摆了一大盆的红蟹,好些道菜都是林恒喜欢吃的口味,看样子今天的这场“逮”应该是蓄谋已久。

 

林恒碎碎念一样地发了好几条语音过来,和徐必成说着今晚上吃到了什么东西。还说今天不仅几个堂哥都在,还有些远房亲戚居然也来了,而且还带着一群闹腾的小鬼头。

今晚的这场逮,活脱有了点家族聚会的意思。林恒念了半天,“我都不知道我家居然有那么多亲戚还有那么多小屁孩,吵死了。我觉得我就像是被围观的猴子一样!”

“那群小孩还非要拿我手机打游戏,说要试试看用职业选手的手机打游戏会不会更厉害一点。最后把我手机都玩没电了才还给我……不过有个亲戚家的小孩,长挺帅的。”

听到这里徐必成点语音条的手都顿了一下,“我刚从伯母的朋友圈偷了点那小孩的照片,一会发给你看。那小孩再过几年肯定是个小帅哥。”

 

徐必成把语音听完的时候林恒正好把照片发过来。

他把照片点开,确实是长得挺白净一小孩。徐必成把林恒发过来的照片点开来左看右看,白净是白净,但徐必成愣是没感觉出自家男朋友嘴里说的“帅”到底是帅在哪。

于是他打字过去,「哪帅了?」

林恒那秒回了一个问号过来,「这还不帅?」

打完之后还紧跟了一条语音,“后来伯母她们还把家里的电视弄成了那种家庭ktv,还好没把我抓去唱歌,都是抓的那群小孩。”

随后他发了个那小孩拿着麦克风唱歌的照片来,「这小孩我蛮喜欢的。不仅长得帅,唱歌还好听。」

最后还补上了句,「比你好听!」

 

徐必成:?

 

好家伙,徐必成看着自家男朋友发过来的这句“比你好听”,又看了看上面那些个夸人家小孩帅的语音条。虽说徐必成觉得自己和那一毛都没长齐的小鬼头吃醋很没意思。但……

我今天打个比赛被人骑脸喊了句桃林嗑到了就算了,自家男朋友出去玩了大半天都不回我消息就算了,男朋友好不容易回来了理人了,还要一口一句夸别人帅,还要顺带“拉踩”一下我唱歌不好听是怎么回事!

 

前有哥哥,后有弟弟。

徐必成把微信一关,恶狠狠地想着——这都什么事啊!林恒你要是不好好哄我一下的话,这事没完!

 

 

05

 

徐必成把微信挂后台后就决定先不理林恒了。然而林恒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家男朋友这是有情绪了。

谁让徐必成今天才刚打完一场比赛,赛后回基地临时喊人开会说点事那都是常规操作。林恒还以为自家男朋友这是被叫去说事情了,还很无所谓的决定去干自己的事儿洗澡等人。

结果等洗完澡回来看徐必成那儿还没动静,林恒还想着先Timi一下打发时间。结果一登上游戏,就发现徐必成的账号提示正在游戏中。

 

林恒点了观战,看自家男朋友结束游戏了就切回到微信,发过去了句,「你怎么不理我?」

结果看着自家男朋友游戏结束又过了两三分钟还是没有回。林恒想了想,切回到游戏里,对着自家男朋友就点了个组队邀请。

 

在队列中的徐必成看着左上角那个求邀我的标志,愣是干看着好久都不去点它。直到林恒从微信又轰炸了他几句,徐必成才取消了队列,把那个顶着求邀我标志的少女徐必成给邀进了房间里。

进到房间林恒就直接开了麦,“你怎么打游戏不理我啊徐必成?”

徐必成没有说话,倒是林恒那边沉默了几秒,换上了副小心试探的语气,“今天不是赢了吗,怎么还不高兴啊你。”

徐必成听着,不自觉在心底哼了一声。他心想着,比赛是赢了……可是在别的地方,看着倒像是输了。

 

“干嘛啊不开心,还不说话?”林恒完全一副徐必成不吱声他就不准备停的架势,见徐必成又不回话,他自顾自地连着喊了好几声徐必成徐必成徐必成。

徐必成听着,在心下叹了一口气,“……没有不说话。”

林恒在那边沉默了几秒,“没有不说话那你接我电话。”

说完林恒就切屏出去给自家男朋友弹了个视频通话,徐必成看着屏幕上的通话提醒,犹豫了几秒还是点下了接听。

 

因为刚洗完澡的缘故,林恒整个人都漫着股闲散气儿。看徐必成接通了视频通话,林恒也干脆拿着手机往床上一躺。

他凑近了手机一些,看着手机屏幕上自家男朋友的脸,语气里不自觉就带上了撒娇的小尾音,“徐必成,你板着个脸干什么?我不是提前和你说了要出去吗?你怎么还生气啊。”

 

确实是提前说过……

林恒在出门前就和自己打了招呼了,甚至还提前说了可能要留下来吃饭,何况和家里的长辈在一起时候,少看手机也是最基础的礼节。

不许林恒随便用便携式万能充的人是自己。杨涛的采访,归根究底也不是林恒让他那样答的,何况自家男朋友和杨涛之间半点不该有的关系都没有,这一点徐必成心里也门儿清。

至于自家男朋友夸亲戚家的小孩长得好看唱歌好听,林恒作为哥哥,夸一夸自己家里的那些小鬼头那也是正常的事儿。

 

林恒确实没有哪里做得不对的地方。徐必成看着视频通话里自家男朋友眨巴着眼睛看着自己的样子,心里的那点气确实是半点不剩了,可那些堵在胸口的醋意,却是如何也挥之不去。

徐必成甚至有些委屈的想,道理我都懂,可自己就是吃醋了那要怎么办嘛……

 

徐必成沉默着不说话,倒是林恒那边先轻笑出声。林恒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怎么了哥哥,赢了比赛还不开心?醋味这么重的吗?”

醋味这词一出来,徐必成就忍不住瘪了瘪嘴。他有些闷闷地回了一句,“你还知道我吃醋啊?”

“当然知道啊。”林恒的表情突然有了点狡黠的味道,“一看你的表情我就知道了。不过说真的,你在吃醋什么啊徐必成?吃醋我夸那个小孩,还是吃醋无畏的采访?”

徐必成想说,我都吃不行吗?结果想了半天,还是把那话给咽了下去,只是顾左右而言他地问了句,“你还知道无畏的采访啊?”

 

“知道啊。”林恒倒是很坦荡,“你们的比赛我看完了全程,我看到赛后采访,发现不是你我才退出去的。不然你以为是哪个呆瓜害我手机没电的?弄得我还被我们家那群小鬼嘲笑。”

“你不知道,那些小孩玩我手机,玩到没电了自动关机还说我。”林恒故意捏着嗓子,拉高了音调用着小孩子的语气和徐必成学着,“林恒哥哥你的手机怎么一下就没电了啊?职业选手的手机也会没电的吗!我才玩了一会怎么就黑屏了啊!”

学到一半林恒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声,就连徐必成都崩不住自己的表情,嘴角悄悄弯起了点弧度。

知道自家男朋友出去玩还知道关心自己的比赛,徐必成的心情也好了一些了,这下他终于舍得示软了。

他带了点撒娇意味地说着,“那个小孩和无畏的采访,我都吃醋不行吗?林恒……你怎么这么颜狗啊?无畏长得好看你就说你喜欢他,家里的小孩长得好看你也说你喜欢,就连我们队的男粉长得帅一点你都要盯着人家看好久……”

说到这,徐必成还换上了控诉的语气,“林恒,你真的太颜狗了林恒!”

 

被控诉了的林恒反而还故意换成了揶揄的语气,“我就是颜狗怎么了?再说了,就因为我是颜狗,我才会从16岁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你啊——因为你好看啊,徐必成。”

说到这林恒才想起了什么似的,补了一句,“今天我亲戚家那小孩,我特别喜欢他也是因为我觉得他和你有点像。白嫩嫩的,很可爱,很像几年前的你。”

突然被人打了一记直球的徐必成,控诉人的话突然就噎在了那里,“那,那你也不能好看的都喜欢啊?万一以后有比我还好看的人,你是不是就要跟着跑了啊?”

“你是呆瓜吗徐必成?”林恒笑着骂了他一句,“我确实是颜狗,看到好看的都觉得喜欢。可是喜欢到想要跟着回家的,就你一个。”

“而且不会有比你更好看的人了。”林恒看着徐必成,带着气声地、小小声地说了一句,“哥哥你最好看了。”

 

听着自家小男朋友的话,徐必成的耳根悄悄烧了起来。

好了,现在哪里还有什么醋了。如果这是个什么二次元的小世界,大概路过的人,都还能看到从徐必成身上漫出来的快要填满整个训练室的粉红色小爱心了。

 

 

06

 

视频通话挂了之后,林恒还给徐必成刷过去了一小排小仓鼠揉脸的表情包。刷痛快了以后还问了句,「哄好了没,醋精徐必成?」

徐必成看着那一排小仓鼠的表情包,不自觉就笑出了声。自家小男朋友,真的就像小仓鼠一样可爱。

徐必成笑着给林恒打字回话,他说,「暂时好了。当然如果你换个称呼,喊一句老公我会更好。」

 

徐必成的话刚发出去,聊天框的顶上就跳出了正在输入中的字样。

徐必成想,没准林恒会给自己连发好几句爬过来。结果等了半天,等到正在输入中的字样都消失了。又过了一会儿,林恒那才发过来个语音。

那语音条不长不短,一共十秒的时间。

徐必成想,自家小孩不会恼羞成怒到发了十秒的长语音过来骂自己吧?

他看了看周围,确认训练室里没有别的人在了。他才小心点开了语音,把手机凑到了耳边。

 

然而徐必成点开了语音,却什么声音都没有听到。徐必成正觉着奇怪呢,自家男朋友怎么给发了个空白的语音条过来?结果语音播放的最后一秒,徐必成终于听到了自家男朋友小小声的一句。

——“老公。”

 

 

 

Fin.

 


·吃醋只是为了讨哄的徐那个成,讲道理,这波醋吃得血赚 

·以及,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吃醋都是在耍(玩)流(情)氓(趣)


评论(28)
热度(1557)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枫丶 | Powered by LOFTER